竹旧

allall all楚 冷cp小分队

【叶蓝】


」别戳进来别戳进来别戳进来

戳进来的后果自负


」我大概只会写叶蓝 _(:з」∠)_
」架空 脑洞的扩展 结尾有一点点改动
」有几个姑娘蛮期待的正好今天生日于是当作给自己的生贺咯?


>>>先附上之前的脑洞

小蓝是警官,一次被派去执行长期任务,内容是去一个有贩毒嫌疑的夜店当警方卧底。

叶不修是那家夜店的老主顾,好几次看到蓝河,觉得他长的这么干净(?)不像是会沉迷于这个地方的人,但他什么都没说也什么都没问,每天观察着小蓝。【←心脏

当然小蓝没发现叶不修,只是常常看到他有点眼熟,没想太多。

然后就是叶不修发现小蓝是警方卧底,存心逗逗他。比如装作喝醉了跟他说一些话看他脸红生气的样子自己心里偷笑什么的。

结尾就是小蓝一点点找到了证据(在叶不修有意无意的暗示下),当小蓝带着警官进来,看到叶不修在吧台上喝酒时,夺过杯子红着脸气鼓鼓的说你别喝啦!但叶不修是真醉了然后当着小蓝同事的面…强吻小蓝。


能看吗!?
快逃啊!



1

“有点麻烦啊。”蓝河撇了撇唇,脑子里想的全是刚才上司给他的任务。
去夜店当卧底?!怎么会找上我啊!?
啊算了算了有额外补贴还能多休息几天,何乐而不为啊?不就是…去夜店嘛!
蓝河拎着一袋子菜,有点不情愿的安慰自己。

2

毕竟是做卧底,还是以自己这样的身份执行这么隐蔽又有些危险的任务,心里总是有那么点没底。

他顿了顿,推开了门。

嘈杂刺耳的音乐声穿梭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跳跃的灯光让蓝河非常不适应。他微微皱了皱眉,不动声色地保持着警戒心,小心地绕过舞池,坐上吧台旁高高的转椅上。

他想了想后对酒保说:

“一瓶冰锐。”

3

让叶修注意到这个人并不是因为他的穿着举止或是别的什么,而是他的眼。

作者不是在说王杰希那样眼睛的大小。

就是眼睛。

没有那种常年泡吧熬夜的红血丝,也没有苍白的颓废。

叶修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东西,却又被他主观略过。他吐出一口烟圈,斜对面那个身影一下子模糊在灰色的烟雾和喧嚣的人群中。

哥又不是福尔摩斯,哪能看一眼就猜对人。



【中间部分被我吃惹!】


↑别打我!


↓略过中间部分的结尾!





急切地在人群中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警方已经封锁现场,他这个无关人员不会已经走了吧?

蓝河好不容易从一线走开,把那个人捕捉进视线的那一刻,欣喜的心情让蓝河自己都被吓了一跳,就好像能永远这么看着他,就好像他手掌的触感能永远留在脸上似的。蓝河却突然有些害怕面对他。

自己都没有告诉他这层身份。他会怎么想?他会怪我吗?

最重要的是,

要怎么面对这份感情。


“小…小蓝!”那个人却先开口了,但是好想有点不对劲。蓝河想。

不过其实在真真正正看到他脸的一刹那,心里所有的顾虑、担忧、小心翼翼、惊慌…都尽数融化消逝在他的酒杯里。

“叶修!”他就在那儿啊,就在那儿看着我。

拨开人群,蓝河还没看清叶修杯子里的液体。

“唔…!”

一股浓浓的酒味侵入口腔。蓝河从来没有那么近距离地观察过他。长长睫毛下的瞳孔中有那么一点颓废,却又坚定到发光。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蓝河一遍一遍地重复着这个人的名字。

叶,修。

难以言喻的感情满到快要喷涌出来,有些粘稠的感觉淹没了蓝河。

但他,那样坚定那样闪光的他牵着他的手,苍白颀长的手指传递到的,却是别样的、细碎的温暖。

等等!

蓝河激灵了一下,才意识到叶修在对自己干什么。脑子像被烧坏了似得,用全身的力气推开他。

“你…你…你干什么!”

叶修也没恼,眯着眼,对着灯光下这个目光躲闪,红晕一直蔓延到耳根脖子的人说到,

“蓝啊…哥早就知道了。”


fin

谢谢看完!

——————————

我会说我本来就是只想写结局吗?
请不要大意的来吐槽我!告诉我哪里写的不好(哪里都不好)哪里可以改进!
【跪

评论(1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