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旧

allall all楚 冷cp小分队

【轩楚】幸会02

」我来为轩楚tag建设出一份力!
」可是就那么一小段我简直愧对轩楚qwq
」请尽情打我
」题目和内容好像没多大关系…




02

李轩觉得自己一定是闲的太无聊或者干脆是脑子一时短路了。

居然真的会来。

他心情复杂——当他看到楚云秀在自己旁边若无其事地磕着瓜子的时候。

人家都不介意,你在纠结什么啊?!

长安不缺舞乐,江南来的戏团李轩也不是没见过。而现在这二层小阁却让他有别样的感觉。

雕花的窗外是喧嚣的大街,叫卖声透过窗纱钻进了他的耳中。深色木质窗把江南小镇街市的一部分框成一副俗世画。

戏台上戏子那独属江南的婉转唱腔和闹市之繁华似是矛盾却又神奇的交融得紧密。

一段曲落,台上人那淡妆轻描的眉眼间弥漫开水乡的柔婉。微微欠身后走下台去。

李轩礼貌性地准备拍手,而身边已经率先响起了鼓掌声。

身旁的她身着一袭紫色绸裙,发髻被一根坠着流苏的玉簪松散地绾起。手腕上也只是一只小巧的玉镯,没有太多冗杂的装束,却处处透着一股子不容侵犯。

——或许是她的身份赋予的气场吧。李轩心想。

这时,鼓完掌的楚云秀也感受到了有一股视线在自己身上流连,正准备侧头叫丫鬟给自己倒杯茶,再好好训斥一下这个不懂礼貌的——或许是某个纨绔富家子弟。没想到正巧与李轩的撞上。

这才意识到已经盯着人看了有一会儿的李轩连忙收起不礼貌的目光,像被抓现形似得心虚地转头看戏。

楚云秀不被察觉得笑了笑:“阿清,给我倒杯茶。”

这个李轩好像还有那么点有趣。我们的楚大小姐来了点兴致。

“哦还有,给李公子也倒一杯吧。”


tbc.


↑等等我真的写的下去吗?!

总觉得轩哥被调戏了是我的错觉吗?
长安是汉唐时的称呼,丝绸也是汉唐盛行,而戏曲是明清才有,所以算架空吧…

(我才不说长安比西安好听我才管它叫长安的【划掉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