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旧

allall all楚 冷cp小分队

【叶蓝】我唱歌给你听好吗?A

我唱歌给你听好吗?

way:A

」BE 短完
」ooc ooc ooc


>

“蓝河。”叶修吐出最后一个烟圈,把烟头按在烟灰缸中,在淡淡的烟雾中开口。暗红的火光跳动着消失在冰冷玻璃的怀抱中。

“我唱歌给你听好吗?”

对面的人顿时惊愕地抬头。
他怎么突然…

“好啊。”

“……
故事假使短过这五月落霞
没有需要惊诧”

多年被尼古丁磨过的喉咙有些沙哑,配合着洒落的雨点,敲击着这静谧西餐厅的玻璃窗。

“流水很清楚惜花这个责任
真的身份不过送运”

对面的人低着头,有一搭没一搭地转动着手中的咖啡勺,刘海遮住了表情,在背光中模糊不清。

“这趟旅行若算开心
亦是无负这一生”

蓝河不知道叶修是吃错什么药了,居然想要给他唱歌。

>>

一年前的那个冬天,正是整个故事的起点。

——“我喜欢你。”
——“那考虑一下嫁给我?”

蓝河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那时的心情。自己都已经想好了被拒绝之后的回答。深深的震惊之后是铺天盖地却夹杂着不相信的欣喜。
要不是他明确知道这qq真的是叶修的,他一定会怀疑自己被耍了。

可是表白了之后还能怎么样呢?
不同的经纬度总是客观地隔绝着爱情。
不管你对对方的爱有多深。
三百六十五天中区区几天的见面没有让蓝河再有机会传达些别的什么。网络上没有真实感的谈话真的算不了什么。
在休赛期间有时是蓝河去H市,有时是叶修去G市。
年年如此,年年都是一成不变的内容。见面,聊天,做饭——或者去外面吃。不咸不淡的日子也就这么过去。
有时候兴欣也会去G市比赛,给两人多了那么几天——也就那么几天的相见。

所以,在第三年,蓝河来到了H市,叶修破天荒地选了那么一个高档西餐厅,在烛光下,唱歌给对面那个人听。

>>>

当最后一个音收尾时,面前的咖啡还冒着淡淡的水雾,空气氤氲。
本该用粤语唱的歌用普通话其实也没什么区别,无非就是不是那么押韵。

“我们,分手吧。”

虽然已经知道他会这么说了,迟早的。但是当叶修自己亲耳听到的时候还是会有那么一些可怜的不舍。

“我好累。”
对面的人放下咖啡,牵扯出了一个苦涩的笑。面前摩卡的白色杯子反射着烛光,赤裸裸的亮直穿进他的眼睛。
烛光打在蓝河的脸上,镀了一层光晕。那叶修无比熟悉的嘴角扬起的,却是让他一瞬间也觉得无比干枯的弧度。

>>>>

后来的故事,就像所有异地恋的结局,没有再见面,也没有时间、没有理由、没有条件见面。

第五年的冬天,叶修从黄少天嘴里得知,
“你说许博远?他找了个女朋友呢,听说那姑娘给他唱了首歌他们居然就好上了,你说奇怪不奇怪?!唱了什么歌?…唔…听说是陈奕迅的歌,我也是听瀚文讲的,诶你说那小子怎么那么八卦?刘小别还没追到呢就这么关心别人的感情故事……”

>>>>>

有些人有些事总是这么隔着一段路,或许是时间,或许是空间。再或许,是永远跨不过的,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FIN.


------------------------------

这么一个不咸不淡的故事真的能看吗…【深深地怀疑着

注目→→→【首先说一下,蓝河表白后叶神回复的那句“那考虑一下嫁给我”是一个妹子说的,不是我的脑洞。】

这篇文有些地方会有些牵强,这句话也是我的私心,安排在了这对本命cp上。

“我唱歌给你听吧”这句话已经在我脑子里绕了两年了。从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突然出现。可能是夜深人静的入睡前一秒,可能是在老师的讲课声里,可能是跑步时急促的呼吸声中。

这可是我喜欢了三年的人对我说的,一句我怎么也忘不了的话。

和我一样,他基本算是二次元的,
他喜欢家教,于是那天放学,坐在前面的他转身对我说:“我唱歌给你听好吗?昨天刚学会的,纲吉学校的校歌。”

对我来说很美好的回忆,大概也是和他最美好的一段。他在我耳边开口,日语发音我也记不太清楚,但那个画面,铭记在心。

说起来这段回忆我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呢_(:з」∠)_ 应该不会有人看到这里吧qwq

评论(1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