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旧

allall all楚 冷cp小分队

【轩楚】sunny

sunny


」恭喜《秀》完售!!!于是我来混个更(。
」再次感谢喵嗷和七七不嫌弃我qwq

以及一贯的
小心食用。



00

“喂?李轩,你在哪儿啊?”
“我在图书馆下面,怎么了?”
“图书馆?好好好你上来一下,我把复习资料还你。就在我站的这儿。”
“哦好。”李轩按照吴羽策的指示抬头。十月午后的阳光挥洒着夏日残留的耀眼倾泻在图书馆二楼的玻璃上,晃的他有些睁不开眼。他下意识地移开目光,却定在了窗边那个身影上。
阳光只罩着她一半的身子,长而微卷的披肩发被随意地拢在一侧肩头再绕到胸前,那个人像是在看书或是别的什么。风在空气中淌过,整个画面一片宁静美好。
“你在干嘛,快上来啊。”还未挂掉的电话中传来了等待的人的声音。
“啊......哦!来了来了。”李轩急忙挂断电话,跑进图书馆大门。
此时——
“秀秀你在哪儿,这么好的天气不出去逛逛吗?”
“我在图书馆。”
“那行,我在下面等你,快下来哦!”
那头的人急急忙忙掐断了电话。楚云秀收拾好东西,走下楼去。

树叶在风的轻抚下哗啦啦的响,空气中还剩着一丝丝桂花的清香。 秋天,才刚刚开始。


01

今天是段考成绩公布的日子,老师一边贴成绩一边就有很多人开始围观。
“卧槽李轩你又考那么好。”吴羽策指着大红纸张上的“第九名 李轩”对着当事人说到。
“秀秀快来看啊!你第八名诶!”身边的一个女生对着不远处大喊。
李轩下意识的朝着那个方向看了一眼,这个排名就在自己上面的会是怎样的女生呢?估计是个戴眼镜梳马尾穿整齐校服的正统学霸吧。
可是现实让他知道了“缘分”是个什么东西。
或许就是楚云秀向他走来时的身影,或许就是自己心跳的响亮节拍,或许就是那日一次不经意的抬头仰望。
楚云秀。
李轩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
不错,楚楚动人。

“你居然想泡楚云秀?!”
“嘘嘘嘘阿策你轻点!”李轩用肩膀顶了一下好友。
“一看就知道你没听说过她,她楚云秀可不是一般的厉害。你也看到了,成绩好人漂亮不说,除了高冷一点,简直是玛丽苏文里的女主啊。想追她的人多了去了,你以为是什么言情小说吗?人家哪里看得上你。”
“呃...话不能这么说,万一我追到了呢。又不是不可能!”
吴羽策瞥了一眼李轩,平时没见他这么胆大,怎么这次遇着楚云秀就变样了。
说实话李轩自己也不知道,前十八年的人生中自己一直是单着的,没有遇到过什么自己很喜欢想要去追求的对象,也没有人对自己表白过心意。他从没想过会有今天这样的情况——遇到一个一见钟情的她,偏偏还是一个女神。
这简直...像某部狗血的小说。

“谁知道呢?”李轩眨了眨眼,仿佛是在回应吴羽策疑惑的眼神,又仿佛是在给自己一个答复。
是啊,都还没有出手呢,不到最后,谁知道会怎样呢?


03

阿策到底靠不靠谱!李轩愤愤的想着。今天已经是在图书馆“蹲点”的第三天了,一直没有见到楚云秀来过。当时听阿策说的,她最常来的就是这儿了。难道时间点不对?我来的时候她都有课吗...李轩郁闷的把一本书塞回书架,习惯性的又往长桌方向扫了一眼。
这儿就是那时李轩初见她的图书馆二楼。依旧是初秋的午后,刚过饭点,此时人还没有几个。从知道她的第二天起到现在,他一有空就跑图书馆,一边看书一边制造偶遇。
就在李轩心情低落地浏览书架时,就在自己的正对面,传来了悉悉簌簌书被抽走的声音。他一个激灵,立马从空隙中看过去。
啊...不是她。
一次一次的失望让李轩十分沮丧,他漫无目的地看着,却突然从空隙中看到了一个身影,这个自己一直在等的身影。
她正伸着手,看起来是在努力够最上面一本书。而书被挪动了一点点就无论如何也拿不下来了。她在原地顿了一会儿,看了看周围就转身走了出来。
他有些“做贼心虚”地绕到另一面。第一次看见的女孩子已经不知去向,楚云秀要拿的书还悬在柜子上,露出一角若隐若现。李轩心想,这个位置对于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女生来说确实有些困难。
他只是轻松地一伸手,就够到了书脊的最上端,使了一下劲,三本书便顺势被取了下来。
书名自己以前从未听说过,作者倒是有所耳闻。李轩摩挲着书封面,心想,果然是学霸啊,爱看这么冷僻的小说。
一边想,他一边在低几层的书架上拨开一些空隙。刚准备把书塞进,便听到了橡胶轮子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声音。
“同学,给我留一本!”李轩偏过头,就看到楚云秀已经推着一把移动梯子来到了书架旁。
慢了一拍...李轩尴尬地站在原地,还没来得及放好,三本书压着手腕有点酸。
“我我我不借书!”李轩有些慌乱地把书塞到面前人手里。
秋日的风吹动了图书馆的白色窗帘,把正站在风口的楚云秀的头发吹的零散开来。阳光把长桌染上了淡金色,她也站在淡金色的空气里。
“噗...谢谢啊。”她的嘴角也带着淡淡的金色,暖暖的色彩氤氲化开,飘撒弥漫了他整个胸膛。


04

吴羽策发现李轩自从那天在图书馆“偶遇”楚云秀之后变的有事没事就喜欢拐去学校小花园逛。问了他之后才知道他某天路过花园时看见楚云秀和苏沐橙坐在那儿的长椅上。
今天也不例外,从食堂出来之后离午自修还有一段时间,李轩借着饭后散步消消食的理由硬是拖着吴羽策过来。
已入深秋,树上光秃秃的挂着几片孤单的叶子,草坪上大片大片的黄色中夹杂的也是数不尽的落叶,踩上去沙沙沙的响。
果不其然,大中午的不太会有人有这等闲情雅致来这儿逛。李轩做好了又一次没见到的心理准备,在漫无目的的走了两圈之后刚准备离开,眼尖的他突然看到不远处的长椅上有一本书。
谁落在这的?
他靠近看到那本书名时,就一下子怔在原地。
这...这不就是那天他拿给楚云秀的书吗?!他有些不知所措。但转念一想,这是图书馆的书,借的人很多,或许落下它的人不是她而是另一个人呢?
而下一秒看见的人让他一下子消除了这些烦恼。
楚云秀气喘吁吁地跑到离他们四五步远的地方,扶着腰看着李轩。
“又见面了。”李轩挠挠头,把书递给楚云秀,“你落下的吧?”
“嗯,谢谢。”楚云秀摆出一个礼貌的笑容,接过书转身离开。
李轩站在原地看她走远。银杏叶子不动声色地从树上滑下,正好插进她的发间。校服裙子在风中微微摇晃着,诉说着深蓝色的情怀。
“走了。”吴羽策看着好友呆在原地忍不住偷笑着扯扯他的衣服。

“我就知道他会在吧!”苏沐橙向楚云秀露出一个胜利的笑容,“我常看见他往这儿跑的,估计是发现我总是拖你来这儿。”
“嗯。还真是被你猜中了。”楚女神回了苏沐橙一个掩不住的笑容。

银杏叶在地上聚拢,随着风轻轻打着转,沙沙的摩擦声正是这浓浓的,秋天的味道。


05

秋的气息在空气中一日一日沉淀下来,刚走出教室办公室李轩就感觉到从窗户处袭进来的凉风。尽管胸前的箱子挡住了身体的一部分,但风还是见缝就钻。本来他的额头上已有一层薄汗,现在早就蒸发干净了。凉意直接刺激着毛孔,让他不禁打了个寒战。降温了呢...他想。
李轩搬着箱子走到楼梯口,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下迈。生怕这箱子里的东西翻倒。
这时,下面传来了球鞋与楼梯“蹬蹬蹬”的碰撞声,一同入耳的还有——
“秀秀!”
一身校服的苏沐橙扶着转角处楼梯的扶手,目光显然是越过李轩在看后面的她。
李轩感觉脑子里有个东西被敲了一下,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颤动着。手心控制不住地开始出汗。他微微侧身转过头去,一下子就与那个人的目光对上了。
“好巧啊!”话一出口李轩就后悔了,自己在讲些什么自己也不知道。
“你好。”看到李轩一脸“卧槽我搭讪怎么说这种话”的表情,楚云秀忍住笑点了点头,“我是楚云秀。”
嗯我知道。李轩心想。
“我叫李轩。”
算是认识了吗?算是搭讪成功了吗?他看着她从身边走下去,走到苏沐橙那儿。后者灿烂地笑着挽住了楚云秀的胳膊。
“你和他认识?”“见过两次。”“叫李轩?”“嗯。”......
两个女生的身影和声音渐渐消失在楼梯转角,李轩仿佛感觉不到手臂的压力似的在楼梯上愣了几秒才想起往下走。

风又从领口和袖口溜进。
窗外,秋意浓。


06

“怎么,不去图书馆等人了?”吴羽策一边大汗淋漓地运着球一边问李轩道。
李轩笑笑:“我打算去表白了。”
“做好被拒绝的觉悟了?”吴羽策轻巧地绕过他,向球场另一头跑去。
李轩看状,快速地抹了一把汗便奋力追上去。他没有说话,汗水大颗大颗的挥洒,折射出阳光的一两滴闪亮。

我是当面给她好呢,还是放她抽屉里?或者......
“李轩快点交作业!就差你了!”组长突然的一声吼打断了他的思绪。
“好好好给你。”他心不在焉的从书包里抽出一本本子递给组长,继续盘算着告白计划。
还是当面给她吧,省的放抽屉里万一被老师看见拿走了。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午休的时候就去!
他摸着情书的......等等,纸呢?!
李轩一下子慌了神, 自己昨晚写完作业就放进去了啊?!等等...写作业...作业...
“我x!!!”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一下子从座位上蹦起,在众人诧异的眼光下窜出了教室。
完了完了完了。李轩在心里默念着,冯老师是谁啊,被他看到的话就等于直接宣判死刑。都怪自己好死不死把情书垫在作业本下面!但愿课代表不要走的太快啊。
可是现实总是那么的不尽人意,他一着急居然走错了楼层。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办公室门口看见课代表了。
“你已经把作业搬进去了?!” “是啊。”课代表一脸奇怪的打量着气喘吁吁的李轩。
本想找理由说自己交错本子借机拿出情书的李轩,在看到冯老师拿起那叠作业本最上面的自己的本子之后,他迈进的一只脚由不动声色的缩了回来。
这下......死快了。李轩一副生无可恋脸从课代表面前走过。

“咳咳。”感觉到冯老师的目光扫过自己,李轩一副死期将至的样子趴在桌子上。
“今天我要讲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冯宪君把一张纸重重的拍在桌子上,“你们才多大啊?居然有人想着谈恋爱了,还是一个成绩很好的的同学!”
大家开始窃窃私语,猜测着这个人是谁。
“李轩,你说,这种行为对不对啊?”
突然被喊中名字的李轩条件反射般的蹭地站起:“不...不对。”他能感觉到同学的目光都在自己身上不停游走,他只能低头玩着作业本的一角来转移一点注意力。
“那你还干这种事?!”冯宪君的语气里满满的恨铁不成钢。
全班炸了开来,八卦细胞飞速运转着。
“这人叫什么啊...楚云秀。你居然还谈到别的班去!”他抖了抖情书,扫了一眼全班,“安静!” “'第一次遇见你是在那个秋日下午的图书馆,阳光正好,你一席长发,在阳光里安静美好...'”冯宪君念出第一句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在下面低笑,并且偷偷的观察李轩的表情。
他低着头,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根本不敢与冯老师对视,脑子里一直嗡嗡的响。好了,现在不仅冯老师,楚云秀也会知道了。
“'...那一面就虏获了我的心。'”李轩的脸涨的通红。好羞耻啊!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被读自己写的情书。
“你怎么就不把这种文采用到作文里呢!”冯宪君痛心疾首地用情书指着李轩骂道。
“'那天图书馆里,我就站在你对面的书架......'”他突然停了下来扶着桌子,急速喘着气,全班都安静下来看着他。 “.......李轩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现在坐下!”
不用说,冯宪君上课气的快要心脏病突发,下课更是对李轩进行了漫长的谈话。
出了办公室门的李轩颓废的挪动着步子。这下一切都泡汤了,别说追楚云秀,自己都不好意思面对她了。还好马上就放寒假了,就让时间带走自己这第一次还没开始就失败了的恋爱吧。

“诶诶你听说没,隔壁班那个李轩喜欢楚女神!前两天因为那情书夹在作业本里被冯老头看到还被拖去骂了一顿呢!” “他原来就是李轩啊,就是那个第九名?卧槽他居然也喜欢楚女神!情敌情敌...”
“嘘——,她们过来了!”其中一个男生拉过另一个,指了指对面走来的楚苏二人,示意身边人不要讲话。
而眼尖的苏沐橙早就看出来他们在议论些什么,不就是那李轩嘛。不过想想李轩也是傻的可爱,居然连情书这么重要的东西都会夹在作业本里。不被发现才怪啊。
“秀秀。”苏沐橙用手肘碰了一下她,“听说那事儿了没?”
“嗯。现在都在说这个,作为半个当事人,我也得知道啊。”
“我说你不也挺喜欢他的嘛,干嘛不接受了?看人家追你追的那么辛苦。”
“偶尔逗逗人的感觉不错。”她看着好友微笑到。


07

鉴于自己期末考还过得去,也虚心接受了批评认了错,冯老师勉强同意不叫家长,但对李轩三令五申不许有下次了之后才放他回去休假。
他本来就是个宅男,一放假就窝在家里,经过了这件事之后更是每天重复着写作业打游戏睡觉的单调生活,连吴羽策叫他他都不出去。
“李轩啊,我说你一天到晚窝在家里算什么样子!去,给我买瓶酱油来!”妈妈在他的房门口喊道。迫于妈妈的命令,李轩努力说服自己出门买个东西而已,不会碰上同学的,就慢吞吞穿了衣服走出家门。
他没想到外面那么冷,风侵袭着每一块暴露的皮肤,透过不厚衣料使李轩颤抖着加快了脚步。
这时,他看到不远处的拐角好像有一个身影,大红色的围巾米黄色的大衣和长长的靴子把她裹成一团。走近一看,她的脸被冻的有些发红,长发也被包裹进围巾里。她抬起脸,安静地看着李轩。
“真...真巧啊,你也出来买东西?”居然是她!李轩尴尬地笑了笑,有些局促不安又小心翼翼地开口。


“你以为还是偶遇么。”


end.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