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旧

allall all楚 冷cp小分队

【叶蓝】前十年,后十年


」微伞修
」lo主小学没毕业
」离题
」短完 连我自己都虐不到[/再见
」请务必用评论和吐槽来砸我




1

在蓝河生前叶修就带他来过这儿。
蓝河记的很清楚。
叶修站在青黑色的墓碑前,吐出的烟圈绕上刘海的前端。低垂的眼和平常满是嘲讽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那微微荡漾的感情恍惚在潮湿的空气中。
蓝河听苏沐橙说过,现在也亲眼看到了。

苏沐秋,男,十年前死于车祸。


2

叶修捏着手中的死亡证明已经有两分钟了,目光和烟灰快要把纸烧出个洞来。
兴欣众人,连苏沐橙都有点手足无措——类似,又大不相同的情景。
陈果的眼又湿了。
那些快要满溢而出的液体折射着灯光,像披在他身上的花火。

“沐橙啊,”他没有转过头,只是轻轻叹了一声,“幸运e这玩意儿也会传染?”

瘠薄的纸张终究还是承受不了烟灰明灭的热度,在空寂被打破的后一秒染上了焦黑。

“十年,第二次了。”

蓝河,男,死亡原因,车祸。


3

“苏沐秋。”他兀自开口,好像要去轻拍面前的墓碑。
“这是蓝河,我跟你说过的。”
“………”

烟圈卷走了潮湿的空气。叶修顿了顿,似乎在等什么回答。

“你们俩啊,就在下面好好联络联络感情,等我来找你们还有好几十年呢。”

木质骨灰盒被细长苍白的手指轻放进了那方新碑后面的小坑里。
紧挨着苏沐秋。

“别等我来的时候你俩还要我介绍啊,先认识认识。”

一锹锹土慢慢盖过木盒,锁起了他。
在土完全淹没那个人的一瞬间,叶修突然闻到了一种名叫时光的味道。
原来他,是走了他的路。


4

十年前的爱人,十年后的他。


Fin.



————————

叶修幸运e是基友@楚徯说的233333333

我一直想吃带伞哥玩的叶蓝!
可是没有粮食,有也只是把伞哥写成朋友,于是怒开脑洞自力更生!可是根本不能吃啊qwq
坚持不懈地刷叶蓝,目标是有朝一日刷到集伞修叶蓝为一体的主叶蓝!【闭嘴吧你就

评论(17)

热度(12)